雨不惊鱼

不登高台

【胡方】谁向眉间开一枪 2

争取码快一点儿


以下:


地球上没剩多少人了,战争引起聚变,气候危机爆发之后,适宜居住的土地越发稀少。国与国界限消失,只剩下富与贫两个阶层。

最稀缺的自然是资源。

在目前已知的信息里,剩余可利用资源足够一部分人离开地球,暂住太空基地,然后向另一颗可生存星球转移。

迁徙计划,经过无数次推演后确认可行,在感叹可以拥有新家园的同时,矛盾随之而来。显而易见的,技术、财富掌握在所谓的高等阶级,而未开采的资源,被人数更多的低等群体占据。说是占据,只能说是占领了这一区域,没有开采使用技术,只能靠占领来确定自己的存在。

不占,就什么都没了。

 

方孟韦靠着树下的草垛躺着,清晨的太阳还不至于太毒辣,到了十点,只能回地下室呆着。胡八一在草场上遛了两圈,边跑边嚎,过足了自由呼吸的瘾,才四下张望,像獒犬找寻主人一样,锁定了方孟韦的方向,撒开腿跑过来,对着人身侧的位置猛地扑了过去。

看着小少爷差点掉到地上,胡八一大笑,一边哈哈着一边伸手,拉住人胳膊,重新躺好在草垛上。方孟韦似乎被他感染,情绪也高了不少,抿嘴笑了笑,胳膊举起压在头顶,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向草垛深处窝了窝。

这小少爷挺有趣,衣食住行全自己动手,没什么架子,也不像第一次那样故作高冷,天南地北地也聊了个痛快。

有钱人,见多识广,还不娇气。

胡八一瞅着方孟韦侧脸,琥珀色的眼睛半眯着,鼻梁高挺,唇角微翘,肤色冷白不受日光影响,倒是个十足的美人。

“听说这是最后一战了。”

方孟韦的声音很轻,胡八一停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他说什么,叼了草尾皱眉道:“应该是了,不过你放心,有我在,咱俩都会活下去。”

话音刚落,方孟韦猛地坐起,侧身盯着他:“其他人呢?”

“其他人?”胡八一有些诧异他的激动,挑挑眉叹道,“天各有命咯。”

方孟韦好像在一瞬间泄了气。

天各有命。

说得好像很公平一样,那些人,活该等死么?

这样想着,方孟韦身上的戾气不受控地发散出来,像是有实质一样惹得胡八一打了个哆嗦。正想说两句缓和一下气氛,却见人撑起胳膊跳下草垛,扔给他一句话就走了。

“把这些全部搬进地下室。”

嘿,白夸你了。

 

将整理的工作交给胡八一后,方孟韦连着几天早出晚归,有时像和谁干架似的,身上的衣物也又脏又破。

不该问的不问,何况方孟韦不想交流的态度显而易见,胡八一除了打包行李的活儿,其他全都无视掉,直到方孟韦脸颊淤青,嘴角带着明显的伤口。

被保护人受伤,他的失职。

方孟韦端坐在凳子上,脸微微扬起。

胡八一处理伤口的动作很轻,皱着眉头,薄唇抿得很紧,像是锁住了什么秘密。他没有多少耐心等方孟韦给他解释,索性在他收拾好医药箱准备转身的时候,对方开了口。

“没什么,之前的朋友知道我要走而已,”拇指蹭了蹭唇角,方孟韦轻笑一声,“可惜他们走不了。”

胡八一停住脚,想了片刻,将医药箱搁到一边,俯身盯着人看。再近一点,方孟韦就能感觉到炙热的鼻息,正疑惑着看伤口也不需要这么近,下巴就被人钳住,一张嘴带着烟草味将他吻住。

……操!

起身挣开,一拳挥去毫不留情地砸在人颧骨上,顿时青青紫紫。胡八一不说话不动作,任由他打,直到他收手,才擦着嘴角的血迹笑骂:“真够烈的。”见人又要挥拳,赶紧解释,“够了啊,还不是因为你!嘶,真狠……你说你没事儿上门去找什么打啊,我是你的保护人,现在可好,你弄这一身伤,我还不得被遣返。”

方孟韦瞪着他,像是气又像迷惑。

“上面看到,就说你想强暴我,所以咱俩打了一架,不过打出感情了。”

……荒谬!

“那我想强暴你行了吧。”胡八一想了想又说,“不行,我要有这念头就不是被遣返,直接枪决了。”

几个打岔过去,方孟韦原本的怒气像是被戳破的肥皂泡,反倒笑出来。

这个保护人,野路子太多了。

 

又过两天,方孟敖的飞行器像是改装过一样,停在草场上掀起一阵声浪,隆隆的轰鸣声极其振耳。胡八一掏掏耳朵,待声音消停下来,才扛起行李一趟趟搬运。

侧眼瞅瞅方家兄弟,只见方孟韦红着脸说着什么,方孟敖面无表情,蓦地一个眼神杀来,和胡八一正正对上,看了两秒,扯了扯嘴角算是示意。

不好惹。

完全和方孟韦这周未经世事的小少爷相反,胡八一向人回敬了一个微笑,继续干活。边干边想,如果自己真有强了方孟韦的想法,这个方孟敖,绝对会让自己生不如死。

不过……那嘴唇很软倒是真的。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