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惊鱼

不登高台

【谭赵】君子不乖 12

谁说进门就要开车


以下:


上楼时的谭宗明还有些春风得意,但真进了赵启平的家门,一点欣喜一点兴奋,更多的是忐忑和紧张。

干净、简单,标准的单身模式。

连多双拖鞋都觉得突兀。

赵启平把凉拖扔给谭宗明,自己踢啦着棉拖去洗漱了。

谭宗明不知所措,只能站在客厅四下打量直到赵启平把牙刷塞进他手里。

刷牙洗脸,用的是赵启平的牙膏洗面奶和毛巾,谭总闻着自己身上一股赵医生的味儿,突然就踏实起来。

“我这儿什么都没准备,只有凡士林,可以么?”

赵医生擦着头发,拿个小盒问他。

谭宗明上前把人搂住声音极轻:“别动,让我抱会儿。”

赵启平愣了愣,很快回过神,随手把盒子毛巾扔地上,把人回抱住,整个身子都松懈下来,软软地靠在谭宗明怀里。

“陪我躺会儿。”

“嗯。”

赵启平亮晶晶的眼睛专注地看着自己,谭宗明突然觉得鼻子有点儿酸。

进了卧室,看到堆了一地的杂志漫画,谭宗明舒了口气,总算找到了点儿熟悉的感觉。

生动、有趣、基腐宅。

枕头边儿放着几本十八禁读物,文字香艳配图火辣,谭总默默地感叹了一句年轻人的世界没法懂,就被小赵医生扑倒在床上。

“真不来?”

把人揽进怀里,在头顶的发旋儿上亲了一下,才轻不可闻地叹了一声。

“陪我说说话,躺会儿就好。”

赵启平闻言站起身,甩了睡衣,光溜溜地钻进被子:“那行,一会儿睡着了别怪我。”

谭宗明笑笑,也脱了衣服钻进去,把人抱抱好,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说些什么记不清了,大概就是自己在哪儿读的书,什么时候开始创业,现在身边剩了几个好友回头介绍给赵启平认识。一开始小赵医生还兴致勃勃问这问那,没多久,就悄悄睡着了。

看着人眼眶下微微泛着的乌青,谭宗明有些心疼,亲了亲额头,帮着调了个舒服的姿势,才互相拥着睡了过去。

 

“赵启平你开门啊我知道你在家!”

听这咋咋呼呼的叫声就知道谁来了,一开门,看见李熏然抱着电脑包,身后的凌远提了两个大袋子。

“诶!谭总也在啊!老凌,还真被你猜中了。”蹬了鞋子,李熏然光着脚就跑去沙发上窝着,一边儿开电脑一边儿喊,“赵启平帮战马上开了你快点儿!”

凌远看着谭宗明脚上的新凉拖,了然的笑了笑,熟门熟路地把棉拖给自己拿出来,拎着袋子进了厨房,开始洗洗涮涮。

谭宗明有心学艺,跟了上去,像模像样地给人打下手。

“住下来了?”

“偶尔吧,你知道我那边走不开。”

“那小赵呢?“

谭总苦笑一声:“我提了一次,他不愿意去我那儿,说什么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没事,慢慢来,现在不就挺好的。”

打开龙头,任水流的哗哗响,谭宗明停了手里的活:“现在我是什么都不敢说、不敢做,我想给他好的,可就是不敢。”

“哟,还有你谭宗明不敢的事儿?!”

“一边儿去!”

洗了菜,谭总抱着胳膊站边儿上看凌远秀刀功,不时帮着递下碟子碗。

看着人无精打采的蔫儿菜样,凌远忍不住了:“干嘛呢这样子,你俩要钱有钱要人有人有什么好愁的,赶紧买瓶料酒去,没得用了!”

得了,又变跑腿的了。

 

“你和凌远厨房里嘀咕什么呢?”

“啊?哦,我想跟他学几道菜,我看你挺爱吃的。”

赵启平点点头回了客厅。

切,真当我是李熏然啊。


评论(8)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