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惊鱼

不登高台

【谭赵】君子不乖 13

生是老子的人

 

以下:

 

谭宗明的不敢导致生活水平直线下降,虽然不多,但也比不了之前。

作为一个比较正直的医生,赵启平的收入是一目了然的,好在他没有恶习也没有负担,所以总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小资一点享受一点,在大众眼中可能已经很不错,只可惜放到谭宗明这里,就总显得有那么一点儿……

几千几万的红酒雪茄对自己来说是常态,对赵医生来说是偶尔的享乐,他想把自己的一切分享给赵医生,但看到赵医生对于现状的满足,捧着礼物的手就只能藏在身后。

如果真给了,赵启平不会驳他面子不收,只是这些奢华贵重会在他们之间刻下一道缝隙,日积月累,就是一条鸿沟。

知道赵启平好吃,有一段时间,就带着人满海市的转悠,不管是山珍海味还是山野鲜蔬,自己知道的好地方统统带人吃了个遍。

对于吃,赵启平倒是兴致勃勃,每次吃得小肚子圆鼓鼓,挺在沙发上让老谭给自己揉。不过隔三差五就会让老谭回家,自己亲自下厨。赵医生的手艺不算好,但用足心意的粗茶淡饭,总算是让孤独了三十多年了老谭尝出了那么一点家的味道。

 

谭宗明说带人见见自己的朋友,数来数去,也不过老严、安迪以及关系亲密的几个人。打了电话定时间,安迪那边要带上火眼金睛的曲筱绡,小妖精说什么也要来参合一脚,帮着没什么恋爱经验的谭总参谋参谋。

四个人相互介绍落了座,曲筱绡的眼珠子就不停地在赵启平身上打转。仔细看,标准的帅哥,眼睛很勾人,眼神又无意识地透着无辜,难怪谭总这么喜欢。皱着鼻头嗅了嗅,完了,妖精的味道。

赵启平和曲筱绡的活泼灵动,谭宗明和安迪的矜持幽默,一顿饭宾主尽欢,气氛极好。送两位女士回了家,谭宗明看看时间,载着赵启平又往夜市去了。

“安迪,谭总完了。”

“怎么说?”

“这个赵医生也是个妖精,谭总这么上心,万一哪天赵医生不要他了,他岂不得难过死。”

“赵医生难道不上心?”安迪不能理解小曲的逻辑,“为什么是赵医生不要老谭,而不是……”

一边往家走,曲筱绡一边掰着指头解释:“这俩人都是才貌双全好像挺配的,但明显看的出差别,单是谭总那件衬衫,就能买赵医生一身了。医生这种收入,偶尔情调一下还好,要是进了谭总的场子,一天下来还不得破产。”

见人皱着眉头,曲筱绡叹了口气继续分析:“呐,打个比方,赵医生那种自尊心强又有点清高的人,肯定不会让谭总给他买衣服,一穿出去就感觉是被包养的,穿自己的衣服吧,就算是去晟煊这不明摆着砸场子嘛,谭总的人诶,那么寒酸。”

“还好吧。”安迪的思维还是没转过弯,“看赵医生也是挺有格调的,刚才在桌上,大家不都聊的很好么,感觉他应该不是那种会在乎物质的人,而且老谭喜欢他,你说的这些,我觉得不是问题。”

“哎呀安迪!不在乎物质才惨好吗?”曲筱绡跺跺脚,“送个礼物还得想半天,便宜了自己觉得掉价,贵了还得考虑对方的自尊心。你光看看谭总的样子,赵医生肯定站上风,谈恋爱还要这样小心翼翼,要我说啊,两个层次的人在一起就是不靠谱。”

一时无语,安迪摇摇头,只能在心里祝福老友,希望这难得开花的感情能顺利结果。

 

谭总这会儿没功夫想这些,两盘烤串儿,两瓶啤酒,和赵医生一人一半天南海北的各种侃。赵启平标准的学院风倒是勾起了许多上学时的回忆,海市的小初高,美国的留学经历,最终两人又都回到海市,生根发芽。

“你说我要是当时学经济,现在会不会也成个大鳄?”

谭宗明听了,一手撑额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才回答道:“不会。”

赵启平睁圆了眼,感觉自己的能力受到鄙视。

“你这么聪明,要是学经济绝对是金融好手,我一定第一时间把你挖到公司做我的左膀右臂。”

“要是我不选择晟煊呢?”

谭宗明一愣,看了看笑的得意的赵启平,了然。

“那我就只好不择手段,不管怎样,都让你成为我的人。”

 

     

     

评论(22)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