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惊鱼

不登高台

【楼诚】甘甜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咽下去


以下:


多少人都羡慕明家大少爷的身份,明楼每每听到,都只笑着摇摇头,恐怕没有哪家大少爷比他的身世还要坎坷了。

母亲早逝,父亲被杀,为了保护自己这个唯一的男丁,十七岁的姐姐生生抗下了家里的一切,里里外外操持打点,明楼想分担一些,姐姐总是赶他去读书,想成为姐姐的依靠,可总是被笑着拒绝。

不累。

才二十岁就有了白发,怎么不累。

偌大的家只剩他们两个,姐姐经常不在家,明楼看着原本富丽堂皇的明公馆陷在一片黑暗里,总觉得那里有一头野兽,会随时扑上来把自己吞掉。

后来,来了两个小家伙,姐弟俩一人领一个,孩子的哭闹,让冷冷的明公馆总算是有了家的感觉。

忍忍就好了,最苦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姐姐总是这样安慰他,他也笑着接受着安慰。

打掉牙齿和血吞,纵使再疼,姐姐也不会再自己面前表现。

阿诚拉着明台躲在沙发后面,悄悄告诉弟弟一个偏方:“你去给大姐和哥哥说,疼的话要告诉我们,我们给他们呼呼就好了。”

 

求学的路不算苦,苦的是明楼不仅想减轻家里的负担,还想做更多的事,打工、兼职,希望能一点点地积累、改善。

这些算什么,比起姐姐,明楼觉得自己的日子不能舒坦更多。

沉稳、隐忍、涵养。

这是明楼的同学、教授贴在他身上的标签,经历过波折的孩子总会多那么一些心思与戒备,总要学会一些智略和手段。

抽了条的青年高大英俊,挺拔俊逸的外表给他带来诸多方便,明楼也是这时候才知道,男人也是能靠脸的。

相对轻松却高薪的工作,带来有品质的生活;女性的好感,朋友的亲近,旁人对自己的注视与欣赏,后面更藏着一张庞大的关系网,游走其中,准确的找到自己想要的。

明楼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让阿诚钱和消息送出去,年轻人难免有骄气,哪怕明楼的得意只是面色如常地多喝一杯咖啡。

“笑什么?”

 “古人诚不欺我。”阿诚一边数钱一边打量他,“这么多,色令智昏!”

看看逐渐长开的少年,明楼笑着安慰:“不用急,你也可以。”

 

报国没演义传奇里那么简单,刀剑平定天下,杀尽乱臣贼子。

荷枪实弹的杀戮来自四面八方,有敌人、有汉奸、甚至还有同僚和战友。明楼看着舞池里的灯红酒绿,转头对阿诚说:“我现在真想拿把枪,把他们全都突突了。”

阿诚抿着嘴笑,突然板正了脸:“明长官,您的舞伴来了。”

送走了汪曼春,打发了南田洋子,这边又藤田芳政被挡住了去路,怀疑、试探、却总是加了那么点儿赞赏,明长官游刃有余。

看似志得意满,回了家,却被姐姐揽在怀里。

这些年,可苦了你们了。

这不算什么,比起大姐当年,再比比前线厮杀的战士,我们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姐姐心疼,明楼却笑着打岔。

就当是吞蛇胆了,闭着眼咽下去也就尝不出苦了,还包治百病。

“蛇胆不能包治百病,起码有一种病不能治。”

看着阿诚认真的样子,明镜忍不住问:“什么病。”

眼睛盯着明楼转了半天,阿诚笑得又坏又嘚瑟。

“肥胖症。”

 

 

必胜!

胜利!

告别新的国家新的社会,明楼带着家人的心愿重返巴黎,明长官回归明教授,明秘书化身明助教。

“所以说,这世上没有什么难事,更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明楼举着高脚杯,姿态十分优雅,“就当是一颗苦果,狠狠咬一口,捏着鼻子咽下去也就没什么了。”

低沉的声线洋洋洒洒讲了一大堆的人生哲理,这人总爱在他面前表现出张狂得意。阿诚只怨自己不能说话,否则早撇着嘴嫌弃起来。

摸摸青年的脑袋,顺着发丝捋过去,坚毅又柔软,眼角湿润双颊通红,不能开口,只能翻翻眼睛瞪自己,明楼突然就起了坏心,猛地抬腰向上顶去。青年的喉间一阵猛缩,明楼一时难耐,竟有泄身的趋势,阿诚来不及起身,硬是被喷了一嘴。

“别急!”

阻止了阿诚寻找纸巾的动作,明楼笑的不怀好意。

“阿诚,我刚了说什么?”

说……咽下去?

看着青年的喉结滚动数下,明楼情动,又来了兴致。

“投以桃李,明楼自然要报之琼瑶。”

动作熟练老辣,爱好教书育人的明教授把多年积攒的花样尽数用在了明助教身上。

起身,看着人羞赧的脸颊,明楼凑上前。

“知道这叫什么吗?”

阿诚摇头,明教授的典故太多。

微微一笑,将呼吸混在一起,黏腻缠绵。

“这叫,苦尽甘来。”



     

评论(27)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