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惊鱼

不登高台

【凌李】凌院长捡到一个阳能球

无人区晒太阳时候的脑洞,有点奇怪。

 

以下:

 

凌远在无人区的休息站捡了一个李熏然。

据李熏然说,他和赵启平为了感受一下人类过节的气氛,决定趁着国庆一起来内蒙玩,回程的路上搭到一辆顺风车,赵启平坐在副驾驶上和车主聊得火热,李熏然在后面无聊又不敢打瞌睡,真皮手工座垫儿看着贵贵的,流口水就不好了。

到了这个休息站停了车,俩人聊得开心,李熏然去放水,回来之后就不见人影车踪了。

那个看着很壕很款的车主还说要请他们吃骆驼肉。

李熏然委屈,蹲在马路边画圈圈,一边儿画一边儿瞅凌远手里端着的酸汤面。

无人区里没啥吃的,小风一吹,香气四溢,李熏然咽了咽口水。

“你没吃饭?”

李熏然下意识地点点头,钱让赵启平装着,说是自己马大哈,怕弄丢了。

不过身份证件还带着!

李熏然欢快地把腕表凑到凌远眼前。

“你是……阳能球?”

“嗯呢!”

李熏然很得意,作为旅居地球为数不多的能源类生物,他是学人类学的第二像的,第一像是赵启平。

“这是我的证件照!”

腕表打开,3D影像里出现了一个人参娃娃似的小胖墩儿,乐呵呵地对着凌远笑,凌院长黑线,第一次见反差这么大的证件照。

“那你下一站要去哪?”

凌远吸溜着面条,这边风大,吹一口就会凉,赶紧吃。

“我问了加油站老板,他说要先出无人区,到了巴彦浩特就好找路了。”

李熏然一边儿说一边儿咽唾沫。他不需要吃饭,晒晒太阳就能恢复精力了,但不代表他不饿……

大款带着赵启平去吃骆驼肉了。

李熏然瘪嘴,看着凌远一口一口吸溜着面条,好香……

“呃……你要不要来一碗?”

看着人渴望的无辜的小眼神儿,凌远觉得自己有点儿不道德。

“可以么!”

李熏然用的感叹句,眼睛亮晶晶的瞅,瞅瞅凌远,又瞅瞅凌远手里的面。凌远忍住伸手摸摸头的冲动,转身向厨房喊。

“老板,再来一碗。”

“好嘞!”

擦了嘴,凌远坐在桌子对面看李熏然吃的欢快。

“你们能源类不是不需要进食的么?”

李熏然埋头,听见问话骤然停下动作,想了一下,把挂在嘴边的面条吸溜进去才回答道:“习惯了,不吃会饿,而且真好吃!”

说着比了个大拇指。

他们星球上,只给阳能球们提供一种食物,阳元片,和煤灰味儿的威化饼似的。

“阳能?和太阳能一样么?”

见人吃的差不多,凌远掏出餐巾纸递了过去。

摇摇头,纸巾揣兜里,李熏然端起碗连汤带料喝了个精光,边打嗝边擦嘴。

“不一样,阳能和太阳能是两种资源,虽然太阳能勉强可以替代阳能,但还是没有阳能好,感觉吃很撑又吃不饱的那种。”

“哦。”凌远了然地点点头,“你吃饱了么?”

“嗯呢!”

李熏然抬脸,眼睛眯着笑得可甜。

作为报答,李熏然拔出腕表的芯片插在凌远的汽车里,瞬间从燃油型切换到自然能源型,智能驾驶像是攒足了劲儿,不拉油门,跑的飞快。

“哦,对了。”李熏然一边儿嗑瓜子一边儿说,“我们老师说过,地球上有可替代阳能的能源,我们祖先有人发现了这种资源,但只有他一个人发现,后来就绝迹了,说是在人类身上,也不知道他指的是什么。”

人类身上,阳能,阳元……浸淫在神奇中华语言文字中的凌院长红了脸,摇摇头表示自己没想歪。

“你怎么了?”李熏然见人突然摇头,脸颊红到耳朵,“热?”

凌远看看亮晶晶的眼睛,突然觉得饿,明明刚才吃的挺撑的。

“你睡会儿,到了巴彦浩特我叫你。”

“哦。”

这是结束聊天的表达,李熏然懂,但不能说什么,保持着嗑瓜子的姿势闭上眼,没两秒就着了。

呃,应该温柔一点,应该多说两句的。

凌远有点后悔。

到了巴彦浩特,凌远把车停到特色餐厅门口,叫醒李熏然。

“走,我请你吃骆驼肉。”

“诶?”李熏然瞪大眼睛,随后咧了嘴,“嗯呢!”

 

回到海市,李熏然联系到许久没有消息的赵启平,视频里的平平裹着个大袍子,头发乱糟糟的。

“你怎么才回来,我担心了好几天你知不知道!”

“托谁的福?“

李熏然不想理他,对着镜头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对了熏然!我知道老师说的阳能代替能源是什么了!”

李熏然瞬间红了脸,看向一边,凌远正在电脑上敲敲打打。

“我……也知道了。”

 

happyending!

评论(14)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