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惊鱼

不登高台

【谭赵】君子不乖 20

助攻

以下:

曲筱绡找来时,赵启平有些头疼,“做戏做全套,送佛送到西”这话果然没错。曲妈妈很嘚瑟的把赵启平的证件照给七大姑八大姨传了个遍,丈母娘看女婿,怎么看怎么心疼。打了电话催女儿什么时候带小赵上门坐坐,在家里吃个便饭。三番五次,实在推不掉了,只能可怜兮兮地去找赵启平。

小赵医生正坐在路边吃关东煮,小李警官一边乐一边习惯性地巡视着广场,这片儿老鼠多,不知道今天能抓上几个。

“上次是李熏然去的,你找他,否则我去穿帮了怎么办?”

“我没空!”李熏然摇头晃脑十分嘚瑟,“过两天我和老凌七周年,好多事都没准备。”

你俩天天都周年!

外人在场,赵启平忍住不拆台,只能去瞅垂头丧气的曲筱绡:“那个……小曲,你这也不是办法,总不能让我一直跟着你演戏吧。”

“我也没办法啊!”

“那,你再和安迪商量商量吧,毕竟这是你们必须要面对的,不可能一直瞒着……”

不提安迪还好,一提到,曲筱绡尖叫一声,甩了包,抱起膝盖窝在椅子里开始掉眼泪。

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

你把人惹哭的。

我什么都没说啊!

你还想说什么?赶紧哄啊!

你来啊!

没经验!

大眼瞪大眼,脑电波交流了半天,赵启平叹口气,去他大爷的没经验。

拿了纸巾,蹲在凳子前一边帮人擦眼泪,一边小声哄着,小曲别哭啊别哭。这一哄哄出事儿了,曲筱绡一把抱住赵启平的脖子,哇的一声哭的更洪亮了,边哭边骂,骂父母骂安迪,最后连自己也骂起来。哭得喘不上气儿,小小的脸埋在赵启平肩窝里,不一会,小赵医生觉得自己衣服湿了。半蹲着身子向后仰,胳膊展开竭力向李熏然求援。小李警官不嫌事儿大,绕着俩人转了几圈,跟着周围看热闹的人一起感叹。

啧啧,渣男怨女苦情戏,真好看。

哭够的曲筱绡坐起身,一把推开当了半天抱枕的赵启平,瞪着周围人开始骂:“他娘的看什么看!”

“散了散了演完了……”

李熏然憋着笑帮忙驱散人群,后头看看赵启平肩膀上的水渍,有点黑,不是眼影就是眼线。

哈哈,谭总看见可有的受了。

幸灾乐祸没两秒,李熏然要心塞了。赵启平答应把今儿这场戏演完,总不能穿着脏衣服去,拉着李熏然进了商场卫生间换衣服。边换边串词儿,免得这次去穿帮。

李熏然拎着赵启平的上衣,嫌弃地瞅一瞅闻一闻,一股化妆品的味儿。

 

“回来了。”凌远一转身,感觉不对劲,打量两眼,“你穿谁的衣服?”

“平哥的。”换了鞋,李熏然脱了衣服扔进卫生间,洗把脸,水珠也不擦干净就往人背上挂,“平哥被曲筱绡拉去演戏了,我给你说老凌,下午可精彩了你是没看见……”

凌院长笑眯眯的,带着人东挪西转,也不嫌麻烦,一边听人讲故事,一边做饭。

呲啦一声菜下锅,李熏然扒着凌远的肩往锅里瞅,翻炒掂锅加调料,忍不住吸吸鼻子。

真香。

捧着人腮帮子就是一口。

 

上次会面只是介绍认识,这次算是上门,曲妈妈亲自下厨做了几道拿手好菜,曲爸爸拿出自己珍藏的红酒做招待,一问要开车,十分可惜地摇摇头。对着这无比真诚的热情,赵启平有点罪恶感,吃吃喝喝都有些提不上劲儿。小曲是个人精儿,打量几下也就猜出来了,趁着没人的时候悄悄解释。

“安啦赵医生,他们十句有一半是假的。”

啊?

赵启平眨眨眼不太理解。

“我不是有个哥哥么,我爸不愿意我找个到时候分家产的,你这种知识分子他最喜欢,有能力有本事,不会为钱娶我,他最佩服读书人了。我妈也是,你在公司帮不上什么忙,她担心我以后会吃亏,他俩为这事儿整天吵,烦死了!”曲筱绡转了转眼珠子,“他俩倒是真心觉得你不错,整天让我带你回家。不过也是没办法,谁让他俩谁都吵不过谁。”

哦……

点点头,赵启平觉得自己的世界无比安逸和谐。

“小赵,你们俩说什么呢?”曲爸爸笑着落座,见两个人都不说话了,“你们聊,年轻人的话题,我这老头子不参合。”

正说着,曲妈妈端上最后一道菜:“来来来,小赵,尝尝阿姨的手艺,保准不比饭店的差。”

赵启平不客气了,夹了一筷子塞嘴里,鼓着腮帮举起大拇指,曲妈妈看着笑个不停,高兴得不停给人夹菜。

酒足饭饱,老爷们儿就拉开了话匣子,曲爸爸敲着桌子对赵启平感慨:“小曲长这么大,这还是第一次交了个正经男朋友……”

“爸!”

“哪有你这么说女儿的!”

一开口,两位女士不干了,曲爸爸赶紧转了话题:“小赵啊,你叔叔这辈子没读过什么书,赚这些钱也被人笑是土大款暴发户,当然,我不管别人怎么说,毕竟这是我一点一滴打拼出来的,不过啊,我还是尊敬你们这些读书人,嗯,尊敬!有知识有能力,还有自己的人生目标,是吧?不像我们,整天除了赚钱,就不知道能干嘛……”

赵启平拿着长辈发的烟没有点,放到一边,内心不住地吐槽:我也想赚钱啊谁不喜欢钱啊有钱我就能包养谭宗明了啊!

像是要给人宽心似的,曲爸爸继续说:“小赵,筱绡被我们惯坏了,花钱也大手大脚的,和你在一起的时候要是没个分寸你多包容一点啊。”

嗯?

这是什么意思?赵启平看着曲爸爸有点不理解,没想到双眼圆睁的表情竟然会被误解,曲爸爸乐了两声:“你不用不好意思,医生什么收入我还是知道的,不过年轻人嘛,前途无量,你是你们医院最年轻的副主任医师吧,估计整个海市你都是头一份儿,用不了两年,就是最年轻的专家主任……对了,你们院长不就是最年轻的嘛,当时很有名的天才少年……”

天才少年这会儿正围着围裙投食呢。

赵启平微微一笑:“叔叔过奖了。”

“诶,不用谦虚。”曲爸爸大手一挥,“我们这些商人也就和钱打交道,你们不一样,治病救人,过些年带带学生,出些论著,都是能留下名字的事,声望荣誉都是你们的,只希望到时候……你可别嫌弃咱们筱绡啊。”

“怎么会怎么会。”

话锋急转让赵启平突然不知道怎么招架了,看看曲筱绡,抿着嘴一声不吭,那边曲妈妈突然就开始抹眼泪。

“小赵也是个好孩子,你们俩好好的就行,我也不求别的了。”

 

一顿饭吃得人百感交集,幸亏医生见得多,赵启平长出了一口气也就不放在心上了,毕竟只是做戏。打了电话,谭宗明刚开完会,小赵医生打了车直奔晟煊。截了谭总的车钥匙,方向对着别墅。谭宗明坐在副驾驶上半晌不敢说话。

这是受什么刺激了?

赵医生在红灯口转头对着他笑,笑得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刺激没有,启发倒是不少,谭宗明,我也是能站在你身边的。

评论(30)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