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惊鱼

不登高台

【胡方】谁向眉间开一枪 1

坚信自己会填坑。

写字能力一般,但这个故事想了挺久的,希望能完整呈现出来。

毕竟番外都写了啊啊啊啊啊啊


以下:


方孟敖没想着自己弟弟会是个保守党。

人类迁徙组的内部会议上,投影放出了一张图片,现下最有威望的保守党领导者照片被拼接在一起,方孟韦的赫然在列,只不过他太年轻,被放在最角落,但还是立刻抓住了方孟敖的视线。

谈判、招降是这次会议的目的。

保守党依仗平民的力量,占据着最重要的资源地,必须拿下。

方孟韦算是资历和名望都比较小的领导者,他年轻不懂事,有人劝导晓以情理,自然是最好的突破口。更何况,他的哥哥是迁徙组的一员。

方孟敖皱了皱眉。

当初母亲因为世纪末后的第二次冲突意外身亡,方孟韦还小,也从没对他这个大哥和父亲的行为有过任何质问。而现在,突然被告知方孟韦是保守党,实在是……他这个弟弟,真是幼稚的有趣。

 

飞行器轰隆隆地落在草场上,方孟韦眯眼看过去,展开一个欢欣的笑容迎上前。

“大哥怎么来了?”

“没事儿,来看看你最近怎么样。”

方孟韦穿了条蓝色麻布的背带裤,橡皮手套夹在腋下,看着就像世纪末前的农民,衣食无忧,享受生活及自然的美好。

也就他们这样家庭的子女才能在世纪末后过着如此奢侈惬意的日子。

如果他是真的纨绔子弟。

方孟韦的眼神很无知清澈,如往常一样倒了茶水,规矩坐好,等着自家大哥发问,无非是最近吃什么玩什么和哪些人来往了。方孟韦等着,只见方孟敖叼着雪茄却不点,打量着他这个如农场般的住处,视线定格在一排育婴箱上。

里面可能有猫狗鸡鸭,也可能有其他幸存动物的幼崽。他这个弟弟,如果在和平年代,也许可以成为一个生物学家。

可惜了。

“孟韦。”

“嗯?”

“第四次冲突很快就要爆发了,你回头收拾收拾东西,跟我回基地吧。”

“基地?”

“嗯,父亲已经去了,今天过来跟你说一声儿,过几天我来接你。”

方孟韦有些诧异,为了躲避第三次冲突,父亲和大哥特意将自己送到这里,而这里,也确实和世外桃源一般。如今第四次冲突将至,又要将自己接走,还是基地……

“大哥,是最后一役了么?”

方孟敖将雪茄放在鼻下嗅了嗅,眼睛盯着桌上的茶水,半晌抬起头,盯着方孟韦笑道:“应该是了,所以,你必须跟我走。”

 

“妈的别碰老子!”

胡八一和一众有劣迹和犯罪历史的士兵被押解到中心广场。

不是枪决。

那敢情好,还能多活两天。

政客、富商们要在他们中间挑选护卫,说白了是人肉防弹衣。不过只要第四次冲突结束,他们就可以恢复自由身,如果表现优秀,可以拿到迁徙许可证。

嚯,那这活着可不是两天了,赚大发了。

如同挑选商品一样,被一波一波的买主挑选审视着。胡八一这种亚裔并不被青睐,眼看着身边的蓝眼睛越来越少,忍不住有些焦躁,他可不想再回那棺材笼子里等着被人道毁灭了。

正想着,一支烟扔到脚下,抬头,不知道是谁家的小公子,正冷眼看着他。

“抽了,跟我走。”

胡八一蹲下,捡起那支堪称宝贝儿的香烟,深深闻了一下,夹在耳后冲人咧了嘴笑。

“少爷,您倒是给个火啊。”

方孟韦唰地红了脸,玉面似的人儿顿时让胡八一起了调戏的心思,吹了个流氓哨,跟着夺路疾奔的方孟韦往广场外走。没几步,前面的人猛然驻足,转身看向胡八一,眼睛汪汪的。胡八一愣住,以为自己真将人调戏哭了,顿时有些无措。

咬了咬下唇,方孟韦像是跟自己打气一样,眼神有些空,像是看着胡八一又像是神游。

“不要后悔。”

这种求之不得的事儿怎么会后悔。

胡八一有些纳闷,或许这是那些少爷小姐多愁善感吧,也没多想,两指并拢向方孟韦敬了个礼,“不甚荣幸。”

 

后来,胡八一在某天执勤时突然想起当时方孟韦看他的那一眼。那藏不住的哀伤和悲悯,也许不是错觉。

 

 

待续


评论(9)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