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惊鱼

不登高台

【谭赵】君子不乖 19

赵启平打算定一个小目标......

以下:

趁着人心情好,谭宗明小心翼翼地问了句要不要搬去他那边,就见赵启平窝在他怀里装睡,只好作罢。

周末早上,谭总要去开会,临出门时被叫住,赵医生主动问他要了副卡。谭总睁大了眼,像是不认识似的直瞅他。

“看什么?傍大款也得让我适应适应吧。”

谭总诚惶诚恐,赶忙掏出卡奉上:“没密码,直接签我名字就行。”走上前将人抱住,总算是觉得踏实了,叼着人泛红的耳尖吻了吻,“平平,我真高兴。”

赵启平翻了个白眼,没见过这么抖M的。

打了电话,李熏然今个也休假,两人约着去了商场,专挑奢侈品店逛。一身身一套套的试过去,在镜子面前照照,跟走秀似的。导购的一群小姑娘眼睛放光盯着这俩双胞胎帅哥,一件件儿衣服递上去,得到一个感谢的微笑,瞬间开始无声的尖叫。

“谢谢。”

小姑娘捂着胸口直摇头,目送俩人两手空空潇洒离开。

“这就是魅力。”拨拉两下头毛,李熏然拿着手机照了照,忍不住凹造型拍了一张给凌远发过去。

过了两秒钟,凌院长回短信:“不错,很帅。”附加一个大大的爱心。李熏然看着,盒盒盒地乐,赵启平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

“想想一会儿去哪儿吃。”

“哦!”李熏然不傻乐了,划拉着手机开始认真找周边美食,边划边问,“你真什么都不买啊?”

“不买。”小赵医生显然很郁闷,吸溜两口果汁,“没想到花钱还这么累。”

“我帮你花。”李熏然嘿嘿笑着,把手机伸到他面前,“这家推出了个黄鳝十八吃,主食是酱汁焗饭,怎么样?”

这两天吃得怪清淡,看这浓油赤酱的照片,赵启平眼睛都亮了,也不管是不是饭点儿,俩人拍拍屁股就去觅食了。

 

谭宗明盯着手机等了一天,愣是没有一条消费信息。别人看着他专注的样子,还以为会有什么经济大新闻,不由地掏出手机开始刷。

叮的一声响,谭宗明立刻抓过。

嘿,这俩小子,逛了一天,就吃一顿饭。看看金额,谭总叹口气,还好还好,这俩人没给他团购就行。

总算是放下心,谭总一脸风光月霁,满面笑容继续拨弄海市经济。

 

“你这是定下心了?”李熏然吃的嘴角都是酱料,还是很良心地关心一下可爱的表哥。

赵启平一听这话题就有气无力:“昨儿晚他问我要不要搬他那边,我都没敢吱声。”

“哟,这就怕了。”

一声长叹,赵启平欲哭无泪:“你说老谭有钱也就算了,干嘛还要长这么帅!”

噗!

李熏然捂着嘴,一口饭差点没喷出来。

赵启平像是没看到似的继续感叹:“有钱长得帅也就算了,干嘛还要对我这么好!”

“赵启平你够了啊!还让不让人好好吃饭!”

小赵医生撇嘴:“这会儿嫌弃我了,当初你和院长在我面前秀恩爱的时候,怎么不想想我能不能吃下去。”

李熏然叼着菜叶子看他,好吧,无法反击了。

“那你现在到底怎么想的?”

赵启平拣出块儿鱼肉,鼓着腮帮子:“还能怎么想,我都把他的卡要来了。”

“你又不刷。”

“凌远的卡你会刷么?”不等人回话,赵启平接着说,“好吧我知道你会,你俩工资卡在一块放着。”

李熏然晃晃脑袋十分嘚瑟,赵启平捏捏拳头劝自己要克制。

“可是花老谭的钱我有心理负担啊,好像真的被包养。”

“那你想怎么办,总不能让人家放着别墅不住,一直住在你那小公寓吧,再说……”李熏然喝口汤缓一下,“我听凌远说,他经常在那儿开会办公,你家那么远,他来回跑也挺不方便的。”

“你倒是替他考虑周到啊。”

“噫!赵启平你心虚了。”李熏然有些幸灾乐祸,显然这些问题赵启平早就想过,就是过不了自己心里那道坎儿,“其实你搬过去挺好的,谭总那儿离医院近,你上班还方便。”

赵启平咬着筷子出神,李熏然趁机给自己碗里又扒拉了两块儿肉,大快朵颐。

“你说……我要不要去买个彩票,说不定中了我就可以包养老谭了。”

咳咳咳!

“赵启平你梦呢吧,恋爱中女的傻,怎么男的也傻了。”李熏然一边嫌弃一边给人碗里舀汤,“赶紧喝,清醒清醒。”

“一会儿去买彩票吧。”

“赵启平!”

画风突变的小赵医生硬是拉着人去买了彩票,一人一注,李熏然也被迫选了号。

“就等明天翻身把歌唱了。”

摇摇头捂起脸,李熏然实在不想看他。

 

“平平。”谭总十分激动,回到家,捧着赵启平的脸就用力亲了两口,“谢谢你。”

小赵医生十分别扭地转过脸去,红着耳朵嘟囔:“没见过钱被花还这么高兴的。”

谭总这会儿听不见这些,只顾着高兴,为了庆祝,抱着人就往床上扔。

“诶我腰疼!”

“完事儿给你揉!”

“别急啊你!”

“今儿高兴!”

“谭宗明你别扯我裤子!”

嘶啦……

 

第二天开奖,赵启平中了五块,李熏然中了二十。

李熏然乐呵呵地晃着手里的两张钞票:“挺好,离包养谭总又进了一步。”

赵启平拒绝说话,拿过钱买了碗关东煮,两人就蹲在马路牙子上开吃。

“嘶……”赵启平被辣得呲牙咧嘴,李熏然明明知道自己腰疼,走路姿势也没那么顺溜,还故意要这么多辣椒,“太坏了你。”

“嘿嘿,这不给你个机会缓一缓么。”

赵启平眯起眼极其不屑:“你这是嫉妒,凌远喂不饱你你就干涉我的夜生活。”

咳!

嫉妒你大爷!

说我嫉妒也就罢了,竟然质疑老凌的能力?!不能忍!

李熏然撸起袖子准备开战。

赵启平一瘸一拐地前飞奔,李熏然端着碗,一边追一边吃。

边追边吃。

边追边吃。

评论(60)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