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惊鱼

不登高台

【蔺靖日常】欢喜戏 上

我吃药了,所以这篇蔺靖不虐。(说三遍)

另,所有【日常】都不虐,平平淡淡,作妖过日子。

 以下:

蔺晨低着头,也不知是不是听懂了萧景琰的话,半晌没吭声,待对方已经等的不耐烦时,才凉凉的开了口:“所以陛下的意思,是想让我在这宫墙之中了此一生,与那些宫妃一道,夜夜等您临幸的诏书?”

“蔺晨!”

手上不停,继续把玩着萧景琰送他的串珠,冷笑道:“错了,我怎么能和您的那些妃子比,撑死算是您一时兴起养在宫中的禁脔罢了。”

“放肆!”

萧景琰气急,一把掀开案几,捏住那人手腕威胁道:“蔺晨,你当真以为朕不敢对你怎样?”

 “也对,九五之尊,什么不能玩?”说着,啪一声将串珠拍在案上,起身就要离开。

萧景琰只觉得心口疼痛难忍,眼前发黑,身子猛地一震,生生怄出一口血来。

蔺晨撇了眼地上鲜红的血液,收在袖里的拳头攥得更紧,只转过头去说道:“陛下,江湖路远,草民……就此告辞!”

萧景琰扶着案几,勉力站住,身形仍是颤颤巍巍,看到蔺晨甩袖就朝外走去,也顾不上自己,嘶哑着嗓子喊道:“来人!拦住他!拦住他!”

喊声传到殿门外,列战英看了眼那一边的高公公,两人无比默契的向前走了几步,离门更远了点,似乎这样就听不到殿内的争执吵闹,继续眼观鼻口观心,心无旁骛的守着殿门。

萧景琰又喊了几声,蔺晨已然走到门边,仍是没人进来将他拦住。

即将推开殿门的手突然被收回,蔺晨转身,又走了回去,边走还边向萧景琰抱怨:“这可不行,你一定要说说列战英那小子,你这都喊了半天了,他怎么还不进来。”

再看那边,萧景琰已经将掀翻的案几摆好,正俯身拾捡散落一地的器皿,听了蔺晨的话笑道:“战英是个老实孩子,你就别折腾他了。”

“那怎么行?”蔺晨扯了帕子,帮着擦拭地上疑似血液的红色痕迹,“他要不来,谁和咱俩搭下面的戏?”

萧景琰笑笑,坐回榻上,捏起盘中的樱桃,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蔺晨将帕子团了团扔到一边,坐到萧景琰对面,拣了粒樱桃细细看着,萧景琰见他看得专注忍不住问了:“在看什么?”

“颜色不对。”发现对方一脸迷茫,蔺晨举起那粒樱桃解释道,“你看啊,这樱桃汁液的颜色太浅,还是不太像,下次用你那坛葡萄酒试试。”

萧景琰看了一眼没说话,继续吃樱桃。可那边蔺晨戏瘾又开始了,顾不上和他抢食,只在一边絮絮叨叨。

“景琰啊,你刚才那里可以再凶狠一点,就是捏我手腕那里。”蔺晨一边说一边伸手比划起来。

萧景琰看看盘子,拣了最两颗大的。

“我是文弱书生,你可是武功高强的暴君,你是在威胁我,不能我还没用力就挣开了,对吧。”

萧景琰挑了几个红的通透的扔进嘴里。

“还有还有,吐血的时候,你人要向后倒,才能顺势扶住,不能已经往前倒了又晃回去再向后倒,你那样我差点都没忍住笑。”

萧景琰把盘中剩余的樱桃统统摘了梗,一并塞进嘴里。

蔺晨已经习惯讲了半天也得不到回应,正欲喝口茶解渴,就看到萧景琰眼睛睁得圆圆的望着自己,鼓着腮帮子使劲儿嚼着嘴里的樱桃。

“噗……你这样子哪像个皇帝。”

萧景琰眼睛瞪得更圆,嘴上却说不出话,只将视线撇到一边不再理会。

见将人惹恼了,蔺晨放下茶杯,哄道:“是我,是我缠着陛下陪我胡闹,都是我的错,我的错。”

萧景琰点点头,算是勉强接受了这番道歉。

好容易将一把樱桃全部吃完,萧景琰倒豆子般把果核吐到盘中,噼里啪啦响了一串。

“啧啧,你竟然一个都不给我留。”

萧景琰揉了揉脸颊才道:“我看你忙着说话,不敢打扰。”

蔺晨侧着身,斜斜地看着萧景琰,“陛下,您可越发伶牙俐齿了啊。”

“自然是先生教的好。”萧景琰笑着回应一声,起身准备离开,还未动作,就被那人飞身扑倒在榻上。

嗅了嗅还有果香的双唇,蔺晨盯着被自己压住的皇帝,突然邪笑道:“那就让我看看陛下学到了几分。”

唇齿间还留着樱桃的香甜,还未及反应,就被夺食一般掠走了口中津液。

“唔!别疯!还未入夜!”

话刚出口,萧景琰就后悔了。

果然,蔺晨听到他惊呼,眯眼笑了起来:“既受了邀,本公子怎么好拂美人意呢?”

说完抱起美人,直奔内殿。

萧景琰伸手缠上蔺晨垂下的发梢,被人压着,任由对方剥了两人的衣衫,待蔺晨在自己脖颈不住啃咬时突然开口:“蔺晨。”

“嗯?”

炙热的鼻息喷在颈上,喉结被人吮着,萧景琰闭了眼,等到那阵酥麻过去后才道:“今晚是要去母亲宫里用膳的。”

果然,蔺晨的动作僵了起来,整个人泄了气一般趴倒,埋首在萧景琰的肩窝里哼唧:“你是故意的,一定是。”

萧景琰笑了,抚着身上人的头发,拍一拍道:“起来,收拾下该动身了。”

蔺晨不依,抱着人不撒手。

萧景琰无奈,只能暗暗运气,猛一发力就将两人位置颠倒过来。

蔺晨瘫在床榻上,胸怀大敞,看着萧景琰笑:“原来陛下想在上面,直说呀。”说着两手一撒,一副坐等临幸的模样。

萧景琰俯下身,捧起蔺晨的脸细细啄着,末了咬起唇尖磨磨牙。

“明日,明日朕补给你。”

“怎样都可?”

似是不信,得到肯定的回复后立刻两眼放光,蔺晨已能想到明天会又怎样的极乐等着自己。

“不许想!”

一看表情,就知道这人一定又再想些令人难堪的场景,不知道又有怎样的花招在明天等着自己。

皇帝下了旨,却得到一个调戏。

“不想也行,陛下,总要给臣些甜头吧。”

说着,腰腹向上顶了顶,有些烫人的热度蹭着皇帝,一瞬让人羞臊,却不想身上人早就不是那个裸裎相对就会羞到滴血的萧景琰。

“啊!”

蔺晨胸前一疼,被人狠狠咬了一口,留了个鲜明的牙印,往上一点,皇帝贴着那红晕,又吮出一片绯色。

“爱卿,朕再送你几片花瓣可好?”

“萧景琰!”

蔺晨难得红了老脸,把人推开起身去穿起衣服。

 

“他这是怎么了?”

静妃看着站在窗前眺望远方的蔺晨,一向贫嘴聒噪的人突然变得寡言,从用膳前到现在,竟是只和自己问了好便一句话也没有,不由得有些担心。

萧景琰没说话,吃着新做的点心,心里愉悦,眉眼弯弯乐呵呵的笑着。

蔺晨呐,可是害羞了呢。



-未完-

评论(14)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