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惊鱼

不登高台

【蔺靖】嘿!天下!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天下

以下:

大家都知道,萧景琰一直没想着要当皇帝,可一番波折之后,无奈坐上了龙椅。

不舒服,又硬又冷还太大,想往后靠靠都不行。

萧景琰挺郁闷,他真的不想当皇帝,可晚上做梦,祁王兄总会来对他说:小七乖乖,你只要看好这天下,我就不把你睡觉只尿被子不尿床的事儿托梦给蔺晨。

萧景琰看看王兄,瘪了嘴,有点委屈。

不带拿这种事儿威胁他的。

 

朝堂之上,大臣们的唇枪舌战他听不是很懂,尔虞我诈更让他糟心,只想拍案而起。

有利的就做,不利的滚蛋,哪有那么多歪心思。

蔺晨在一边儿笑:你的利是江山社稷,而他们,是各自的利,当然要多费心思了。

好吧,既然让马跑,就得给马吃饱,时不时还得喂些好料。平时军营里都这样,回头我给这些大臣多喂点儿好料就行。

蔺晨看着匆匆忙忙去投食的背影,摇摇头,笑得宠溺。

 

祁王兄,我做的怎么样?

四方平定,国泰民安,做的不错。

哈哈,是吧。

小七乖乖,你做的好王兄也放心了,以后啊,王兄不会来吓唬你了,放心,也不会给蔺晨托梦的。

那……能回来看我么?

……看机缘吧。

 

大爷的!这机缘来的太快了吧。

蔺晨站在城墙边儿上,望望底下带头的,再看看身边的萧景琰,心里有点冷,替人觉得不值。

半大小子,吃死老子。

萧庭生这小子不仅想吃,还想造反。

萧景琰看看,瘪着嘴委委屈屈,抹了抹眼泪向下面喊:

庭生,你想当皇帝你就说啊,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当皇帝,虽然你很有诚意的望着我,可是你还是要跟我说说你的想法嘛,不可能你说你想当皇帝我不让你当,你说你不想当皇帝我偏要你当,大家要讲道理嘛!最后,你真的想要当皇帝吗?

咳!

看着城下的萧庭生用头盔遮住了脸,蔺晨拿扇子捂着嘴偷笑,心里那点儿冷瞬间没了。

你不回答我就当你默认了啊!

萧景琰有些雀跃,掏出打包好的玉玺和圣旨扔了下去,把头极准掉进萧庭生怀里。

呐,皇帝是你的了,不准反悔。

说完,拉着蔺晨的手就跑。

 

萧庭生看着消失在城墙拐角的身影,心里有些失落。

皇帝是我了,可皇帝不是我的。

算了,总会是我的。

城门大开,新帝入住,琰皇急病,退位让贤。

交接顺利不打仗,天下太平,百姓高兴。

 

萧景琰也高兴,被蔺晨带着一路游山玩水吃吃喝喝,这才知道,榛子不是只能做榛子酥,还可以做粥做羹油炸做酱。十文钱的烧鸡香的流油,农家现烘的茶叶比贡品还要香浓,三个铜板换一壶酒,又烧又辣比打胜仗都痛快。

当然,一路也有不那么高兴的。

隔三差五就有萧庭生的人想把他抓回去,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皇帝真的想念你。

想个大爷!骗回去宰掉以绝后患是吧。

蔺晨把人搂怀里,大氅裹着,看都不让人看到。

萧景琰抓着蔺晨衣襟,埋着头,突然就掉了眼泪。

 

祁王兄,我真不想当皇帝。

小七乖乖不哭啊,我知道你是真心不想当皇帝。

可庭生不知道,他还派人追杀我!

傻弟弟,他怎么会想杀你。祁王摸摸七弟的头,心里叹了口气,兔崽子想抢自己弟弟,这到底是遗传谁的基因!

 

好吃好喝哄着萧景琰睡着了,蔺晨带着飞流直奔皇城,悄儿没声的摸进皇帝寝宫。

臭小子!景琰教你养你这么多年,你个白眼狼有没有良心!

萧庭生梗着脖子不服气,恶狠狠的瞪着蔺晨。

皇叔为人刚正心思纯良,油嘴滑舌将他骗去,你才不安好心!

你知道景琰喜欢什么吗?

朕坐拥天下,什么给不了?!

你懂个屁!

一扇子敲在萧庭生头上。

嗯!屁!

飞流点头附和着,虽然有点难过,手里的匕首却没放松。苏哥哥说了,不可不防,天下最莫测的就是帝王心。

 

连蒙带骗加威胁,蔺公子的三寸不烂舌成功把小皇帝洗脑。

萧景琰过的很好。

呸!

睡醒之后的小皇帝不懵了,继续派人去追他们。

这次不要抓人跟着就好,看看他们都做些什么,回来仔仔细细的告诉朕。

人回来了,禀报地事无巨细。

蔺晨带先帝吃这个吃那个,蔺晨给先帝买这个买那个,蔺晨做了什么新鲜玩意逗先帝高兴,蔺晨和先帝又在哪个山头儿看星星……

够了!蔺晨蔺晨都是蔺晨!

萧庭生窝火又窝心。

窝心的是,那人自从离了宫廷,一直很高兴。

窝火的是,那人从来不对这里,有一点儿怀念,哪怕一点点。

去抓吧,抓不回来,找琅琊阁麻烦,那人肯定不答应。

罢了罢了,你高兴就好。

 

到这里,故事就结束了。

后来呢?

后来,大家都知道了。

蔺少阁主用实实在在的天下,赢了萧景琰的心,骗了萧景琰的身。

评论(14)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