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惊鱼

不登高台

【谭赵】君子不乖 23

谁还记得第一章的路人甲男孩......


以下:


过了几天小曲那边传来消息,暂时消停了。曲家爸妈一提到两人的进展,她就用工作搪塞回去。说什么自己学习不好那就搞事业,否则怎么配得上赵医生。再被问的烦了,一声尖叫摔了筷子,气鼓鼓地瞪起眼,倒吓得父母不敢再说话。

“这就完了?”

“嗯,小曲说,她已经想好了,为了配得上我她要努力工作,暂时不考虑结婚的事儿,结果太忙没有时间培养我俩的感情,我被忽视太久,向她提出分手。不过……”赵启平放下小勺,呡了口咖啡哭笑不得,“不过到时她已经成了女企业家,可惜被真爱伤透了心,一蹶不振的时候一直是安迪陪在她身边,索性变了性取向喜欢安迪……啧,她不当编剧真是可惜了。”

“可惜可惜……”

谭宗明这会儿已经有点懵了,如此离奇的剧情恐怕也只有曲筱绡能想得出来,忍不住叹口气:安迪啊安迪,小曲这样努力了,你可别让她失望才行。

抬眼看看赵启平,那人倒是一脸的云淡风轻,眯着眼晒太阳。

“你……”

“嗯?”

“没什么。”谭宗明想了想,还是说出自己的疑问,“就是听你的语气,有点无所谓。”

望着人眨眨眼,赵启平觉得好笑:“那我该发表获奖感言么?”

“不是……”

谭宗明感觉哪里怪怪的,赵启平想了想,笑道:“该聪明的时候你的智商怎么就下线了?”见人仍旧没反应过来,便将手放在人掌心,任人揉捏把玩,叹口气悠悠地开口,“老谭,安迪是你的朋友。”

醍醐灌顶。

从一开始,赵启平就是因为安迪是自己的朋友,才愿意帮忙的,否则曲筱绡是谁,他才不会在乎。

“平平……”

“别,我不接受道歉。”

谭宗明难得不好意思,耙耙头发一时无措,毕竟自己借故把人折腾了好几次,虽然没说明白,但吃醋的表现……看人眯眼对自己笑,谭宗明更是脸烧,在座位上拧了半天,站起身帮人添咖啡去了。

“小谭子,不要奶多放糖。”

“……嗻。”

 

终于叫完号,赵启平连灌两杯水,才瘫在椅子上开始刷手机。

【赵启平,你在哪又惹风流债了?】

【你吃错药了?】

【一个小男生最近老打听我,还跟了我两天,是不是你在哪儿上车没补票,人家认差儿人跑我这儿来了。】

【滚蛋,我这儿金盆洗手多久了……别是你招惹了什么烂桃花吧,要不我去跟院长反应一下,不用跟我客气。】

李熏然看着回复翻了个白眼,不过想想也是,自从赵启平从了良,还真没在酒吧夜店之类的地方混过,乖乖的和谭总二人世界。再想想那个小男生,看自己的表情总有那么点不甘,还有些敌意,知道自己是警察后眼神还带着那么些不屑和鄙夷。

自己是长得帅,但没欠过情债呀,铁定是赵启平那边出了岔子。

【别是谭总在外面欠的债算到你头上了吧,我可不背你家的锅啊。】

赵启平半晌没回话,倒是让李熏然有点忐忑,别真是老谭出问题,那他罪过可就大了。正紧张着,手机响了一声。

【有照片没?】

李熏然手一抖,赶紧将偷拍的照片奉上。

【嫌疑人.jpg】

【要是真抓着耗子,记你头功。】

完了,平哥家要刮风了。

赶紧打电话向凌远细细报告,凌院长皱眉,语调有些急:“你没事儿吧,他有没有对你怎么样?”

心头一暖,李熏然的情绪又热和起来:“没事,好歹我也是刑警啊。”

凌远放下心,轻描淡写地要了照片,随即转发给了谭宗明。

眼熟,仔细看看,谭总后背出了一身冷汗。

遇到赵启平之前,他是在会所解决个人问题的。虽不算包养,但这个“少爷”乖巧懂事,又会伺候人,点的次数就多了些。有时身上带着什么小玩意,也会顺手送了。会所的经理拐弯抹角地告诉过他,那孩子平时不怎么愿意出场,他来的时候,倒是十分积极。

凌远说了情况,谭宗明又好笑又气恼。

连情儿的关系都算不上,真想不到那个连话都不敢多说的小孩,竟在背后给他闹了这么一出。

立刻给会所经理打电话,如此这般一番,倒让对方诚惶诚恐连声道歉。极其霸气地挂了电话,谭宗明这才搓搓手,掌心的汗很轻易出卖他有多紧张。这段关系是很久之前,赵启平不是小心眼的人,说到底也算不上大事,可谭宗明就是紧张,一时不知道怎么应对。

回了家,赵启平不在,谭宗明刚打算舒了一口气,转头又紧张起来。

不会回小公寓了吧。

电话没人接,容不得细想,谭宗明扭头就往那边去了。

敲门也没人理,自己掏了钥匙打开门,小心翼翼地往里探脑袋。得,白担心了,人根本不在。谭宗明这才想起来还有加班做手术这种可能性。这会儿回家也晚了,干脆去医院等着,反正早晚都是一刀,这样自己吓自己,得吓出神经病来。

车停在赵启平的座驾旁边,谭宗明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找人,就看见李熏然的小奥迪一溜烟儿地奔过来,一个飘逸的转向,稳稳地怼在自己面前。

“谭总来啦。”

“李sir好啊。”

李熏然锁了车,睁着俩黑白分明的大眼珠子冲着他笑,那酷似赵启平的表情硬是把谭总瞅出一身鸡皮疙瘩。

“熏然啊,你别这样,我年龄大心脏不好。”

嘿嘿……

李熏然挠挠头:“听凌远说你今晚要请客,我明天刚好有假,就不客气啦。”

诶?我什么时候说过!

但看着人期待的眼神对着自己眨巴眨巴,谭总摆出副理所应当的表情:“没事没事应该的。”

李熏然乐呵着往门诊楼蹦跶,走到半道回头问:“谭总不过去么?”

谭宗明这才反应过来似的,跟着人往大楼走。

凌远,你又坑我!



评论(20)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