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惊鱼

不登高台

【谭赵】君子不乖 24

兵......不血刃?

平平真的好善良。

以下:

刚到楼下,就见凌远和赵启平两人有说有笑地往出走,见到他时意味不明的对视一眼,才若无其事地打招呼。

你们演得走点儿心好吗!

谭宗明心里憋屈,却实在不知道怎么开口,只能陪着笑,听人指挥去开车。

赵启平上了李熏然的小奥迪,打了下双闪就冲上马路,谭宗明看看副驾驶上稳如泰山的凌远,再也没法装淡定了。

“你们到底演得哪一出!”

“这不让你给人赔罪嘛,你自己干了好事儿还不主动谢罪。”凌远憋着笑,故作严肃地瞥他一眼,“启平可是骨科医生,今晚我和熏然要不来盯着,你要是把他惹火了,卸你三条腿都有可能。”

“去你大爷的。”

本来还想着道谢,谁知道凌远越说越不靠谱。

“嘿,你还不信?”凌院长抱臂向后一靠,高深莫测,“真当这野猫养久了就不挠人啊?”

野猫……

心慌意乱的谭总显然没抓住重点,脑子里暗暗浮出小赵医生白大褂小野猫的打扮,冲着他笑得勾人,舌尖舔过那颗小虎牙,然后……

“真等这一刀下去可就完了。”

凌远操着他那把凉淡的语调在一边儿故作惊悚,而谭宗明脑海里的赵启平已经对他笑眯眯地举起手术刀。

嘶……

摇摇脑袋,谭宗明只觉得牙酸,低头瞅了瞅自己的裤裆,默默地念了两句皇天保佑。

那边的凌院长已经快憋不住笑,赶紧把玻璃放下去吹了吹冷风,才摸出手机开始发短信。

【初战告捷。】想了想又发出去一条,【效果不错。】

另一辆车上,赵启平滑开李熏然的手机,照着凌远的语气将两条短信念了出来,随后既是一顿爆笑,笑得车都开始抖,让后面车上的两人看得心惊胆战。

“谭总能被你看上,也是他运气。”

赵启平轻哼一声,不置可否。

“接下来呢?”

李熏然这会儿已经非常好奇赵启平打算用什么手段来折磨这位大鳄了。

盯着路灯想了想,小赵医生慢慢悠悠道:“也不能全怪他。”

“诶?赵启平,你穿越了啊?”

“本来就都过去了,谁还没点儿黑历史了。”

“我就没有。”

“你……”赵启平翻个白眼,懒得理他。鉴于一会儿还需要李熏然的配合,赵启平打算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这件事儿吧,还真不能全怪老谭,那小少爷找上门,他也不知道嘛。”

“那这就完了?”

“怎么可能!他都找到你那儿去了,谁知道以后还闹出什么幺蛾子。”故意咬牙切齿手把指关节掰得叭叭响,“今晚……斩草除根。”

 

凌远也没告诉去哪儿,只让跟着车走,谭宗明越开越心惊,这眼瞅着就要到会所了。

“老凌,你实话告诉我,你们今天真不是去砸场子的?”

“粗鲁。”凌远十分不屑地看他一眼,“这都文明社会多少年了,还以为是你当年混曼哈顿啊。”

趁着红灯,谭宗明捏捏眉心,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等到了地方,四个人站在门口看着侍者把车开走,老谭才提了口气,悄悄地拿小拇指勾赵启平的手心。小赵医生没看他,只是捏着小拇指往他的掌心摁。关节传来嘎嘣一声脆响,不大不小,正巧让身后的李熏然听见,低头再抬头,谭总把手插在兜里,笑着对他点头。

笑得真难看,跟哭似的。

大堂经理一见谭宗明,立刻迎上去,听说只是吃饭唱歌,立刻要带人往餐厅走。

“点了东西直接送包间吧。”赵启平面无表情,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就冲经理点头,“麻烦,带路。”

诶?

瞅瞅眼前这个服饰普通的年轻人,再看看冲他使眼色的谭宗明,经理了然,立刻围着赵启平笑脸相迎,吃什么喝什么需要什么尽管说。

进了包间,李熏然不客气了,拿着话筒坐在点唱机前,一边唱一边点,唱到欢快的地方就冲着听众挥手致意。凌远坐在沙发上,正对着大背投,听得津津有味,在人挥手时也举起手机打开手电筒,装作荧光棒似的积极回应。

嘿,这俩人……

赵启平在门口翻菜单,自己喜欢的、熏然喜欢的、院长晚上能吃的统统点了,就是没有谭宗明的。

谭总叉着腰站在人身后,默默地看默默地听。

无所谓了,只要平平安安把这事儿掀过去就行,哪怕赵启平这会儿说要上他,只要换个没人的地儿,他也是愿意的。

“我去洗手间。”

包间的洗手间被凌远占着,赵启平只能去公共的。进去就站在洗手台前等着,果然,没一分钟,照片里的人就推门进来了。

来人显然是被赵启平的气场镇住。任谁进了卫生间,看见有人靠在洗手台上抱臂冲着你冷笑,都会被惊一下。那人原本的思路被赵启平这一笑给打乱了,慌么张的就要往出退。没等转身,门就被拉开了。李熏然保持着同样的动作表情,恶魔似的,一点点地,将门关上。

那个小少爷被两个长相一模一样的人整懵了,对着赵启平磕磕绊绊地问出一句:“你……谁?”

“我?我是谭宗明他祖宗。”

小少爷的脑袋不由自主地转向李熏然。

那边的小李警官气场全开,挑起嘴角笑得极其邪恶,一边笑一边对着小少爷步步紧逼。

“我……是祖宗他弟。”

……

祖宗兄弟俩放了水洗了手,转身出了洗手间,倒是再没看那小少爷一眼。只是李熏然中间对着赵启平说了一句:“你节制点儿,别整天把人折腾的腰酸腿疼走不动道,老谭年龄也不小了。”

直到出了洗手间,李熏然才捂着胸口悄悄回头看,见没人跟上了,立刻扒在赵启平肩膀上。

“这就行了?”

“嗯。”

“呼,我还以为要怎么斗智斗勇呢,吓死我了。怪不得张姐他们说片儿警也不容易,整天处理这些小三小四家长里短也是够心累的……啊!”

“累你个头!”赵启平一个反手就把李熏然的胳膊拧到身后,“什么叫祖宗他弟?嗯?”

“你让我见机行事的啊!松手疼疼疼!”

赵启平甩了手,恨铁不成钢,要不是自己定力好,李熏然刚那一句,差点能让口水把自己噎死:“有你这样见机行事的吗?平时不是挺机灵的吗?”

撇撇嘴,李熏然插着兜晃晃悠悠地往回走:“你要是说你是赵启平,我自然就说我是李熏然,谁知道你说你是他祖宗,那我能说什么?”

“怪我咯?”

“嗯!”

特真诚地冲着人点点头,果然,下一秒一个脑瓢拍在后脑勺。

“赵启平你袭警!”

小赵医生笑得十分和善,一边笑一边挽袖子:“那你就乖乖的让我袭。”

“你要干嘛…我警告你不要胡来啊,咱俩这可是乱伦!”

“乱你祖宗!”

一脚踹人屁股上,李熏然一个踉跄,顺势窜出去,一溜烟就跑进了包间,险些把守在门口瞭望春天的谭宗明顶飞出去。

评论(32)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